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2月6日,中國試點恢復赴泰國等20個國家出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

泰國迎來首個中國出境旅游團

本報記者  孫廣勇

2023年02月07日08:17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2月6日,在泰國曼谷廊曼國際機場,一名中國游客與工作人員自拍。
  新華社記者 王 騰攝

  當地時間2月6日一大早,曼谷廊曼國際機場1號航站樓國際抵達大廳熱鬧起來,泰國迎來新冠疫情3年后的首個中國出境旅游團隊。機場大廳內,歡快的笑聲和熟悉的中文問候聲此起彼伏,處處洋溢著開心和喜悅。泰國國家旅游局局長育塔薩給中國游客送上象征吉祥的花環與旅游禮包,用中文熱情地說:“歡迎來泰國。”

  當日,搭乘中國春秋航空9C7419航班的近40名團隊游客,從中國廣州飛抵曼谷。他們將在泰國展開為期6天的旅行,行程涵蓋曼谷、芭堤雅和沙美島等著名旅游目的地。自2月6日起,中國試點恢復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出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首批試點國家包括泰國等20個國家。該旅游團是抵達試點國家的第一個旅游團。

  廊曼國際機場挂出“中泰一家親,歡迎中國家人們”的橫幅,讓中國游客感到賓至如歸。“3年前到泰國旅游時,當地人的熱情好客給我留下深刻印象。這次重游泰國,我又一次感受到泰國365体育的好客之情!”來自廣州的游客林先生說,這是新冠疫情后他第一次出國旅游,辦理出入境手續很便利,非常開心。

  “泰中情誼深厚,泰國非常歡迎中國朋友來泰旅游,並將不斷完善相應服務設施,為中國游客提供更多便利。”育塔薩說。旅游業是泰國支柱產業之一,2019年來自外國游客的收入佔泰國國內生產總值約12%。在近4000萬人次的外國游客中,中國游客達到約1100萬人次,成為泰國旅游市場最大客源。

  疫情對泰國旅游業造成巨大沖擊,泰國政府機構和相關企業都熱切期盼中國游客回歸。“中國一直是我們的主要客源國。隨著中國游客回歸,今年的生意有望恢復到疫情前,期待更多中國游客赴泰旅游觀光。”泰國旅游企業暹羅之旅公司經理猜帕說。泰中旅游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差納潘表示,中國游客將為泰國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春秋航空東南亞地區總經理余佳麗表示,春秋航空已恢復24條國際地區航線,其中東南亞航線16條。農歷春節以來,國際地區航班的客座率平均在90%以上,不少航班客座率達到100%。赴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等旅游目的地的航班需求十分旺盛,每天接待的團隊游客呈穩步增長趨勢。

  為吸引更多中國游客,泰國國家旅游局將重點通過中國在線平台推廣泰國旅游產品和服務,並計劃在上海、廣州、成都等中國城市舉行路演,組織泰中兩國旅游機構進行商務洽談。泰京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巴差叻蓬認為,旅游業的復蘇將重新激活其作為泰經濟引擎的作用,國家經濟有望迎來較快增長。

  “旅游業和居民消費的持續恢復將支撐泰國經濟增長。與此同時,泰中兩國投資者也將更加便利地開展合作。中國優化調整防疫措施將促進泰中往來,為泰國經濟發展注入更多動能。”泰國前副總理披尼對本報記者表示。

  (本報曼谷2月6日電)


  《 365体育日報 》( 2023年02月07日 03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