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努力把比較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今日談)

白弈非

2023年02月07日08:16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全力以赴搞建設,一刻不停謀發展。上海市浦東新區瞄准科創策源,發布一系列新舉措,營造創新生態,推動重大科技成果產出及轉化﹔山東省濰坊市出台意見,加快開辟工業母機等19個發展新賽道,努力鍛造產業競爭新優勢﹔廣東省中山市立足作為傳統工業強市這一優勢,提出推動500家企業數字化改造升級、提質增效……兔年新春以來,各地著眼發展全局、結合自身實際,積極探索發展新路,努力把比較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地區要找准自己在國內大循環和國內國際雙循環中的位置和比較優勢”。我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各地資源稟賦不盡相同。一方面,隻有堅持“從全局謀劃一域”,把一地一域的工作放在國家發展大局中來思考和謀劃,才能找准坐標,明確自我發展定位,進而找到發展的著力點﹔另一方面,隻有堅持“以一域服務全局”,發揮各地區比較優勢,才能打造更多經濟增長極,形成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

  當前經濟運行正在回升。越是鉚足干勁抓發展,越要找准自己的比較優勢﹔越是開足馬力拼經濟,越要堅持走合理分工、優化發展的路子。真抓實干、奮發有為,一定能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實現新征程的良好開局。


  《 365体育日報 》( 2023年02月07日 01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