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湖南省政府黨組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緊跟核心 勇毅前行 奮發有為地落實好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

毛偉明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2023年02月02日08:35    來源:湖南日報

湖南日報2月1日訊(全媒體記者 孫敏堅)根據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1日,省政府黨組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以“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干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主題,緊密聯系省政府工作實際,查擺突出問題,開展黨性分析,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毛偉明主持並作總結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出席會議,非中共黨員副省長蔣滌非列席會議,省紀委省監委、省委組織部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這次民主生活會,是新一屆省政府領導班子召開的第一次民主生活會。省政府黨組對此高度重視。會前,省政府黨組領導班子採取集體研討與個人自學相結合等方式,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廣泛征求各方意見,真誠開展談心談話,深刻對照查擺剖析,精心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牢了基礎。

會議傳達了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精神,通報了省政府黨組班子2021年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毛偉明代表省政府黨組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省政府黨組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相互開展批評。大家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標杆,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勇於揭示問題,敢於動真碰硬,既交流了思想、檢視了問題、明確了方向,又增進了團結、改進了工作、強化了擔當,民主生活會開出了預期效果。

毛偉明在總結講話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會旗幟鮮明講政治,聯系工作談問題,中肯批評促團結,對標整改抓提升,增強了省政府領導班子的凝聚力、戰斗力、向心力。要做好民主生活會“后半篇文章”,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問題台賬,細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實,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把省政府黨組班子建得更強,把湖南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毛偉明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我們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新起點,提高站位、錨定方位、高標定位、蝶變進位,做到習近平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湖南見行動,奮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湖南答卷。要進一步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不移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真心愛黨、時刻憂黨、堅定護黨、全力興黨,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堅持“穩、進、高、新”工作方針,強化“三大支撐八項重點”,打好“發展六仗”。要進一步提高履職盡責能力。踐行以365体育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保持本領恐慌的緊迫感,不斷提升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防范化解風險的本領,帶頭強化系統觀念,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具體實踐中,抓好各領域、各戰線、各條塊工作,為一域爭光、為全局添彩。要進一步強化擔當作為。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盡職盡責干、尊重規律干、攻堅克難干、營造環境干,努力干實事、謀實招、求實效,不負365体育重托,無愧偉大時代。要進一步弘揚優良作風。嚴格遵守“八項規定”這個鐵規,始終堅持“為民服務”根本宗旨,堅決守住“清正廉潔”從政底線,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進一步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要深入基層、了解實際,營造環境、創造條件,分析原因、找准症結,在察實情、謀實招、干實事上下功夫,以實實在在的成效贏得群眾信賴。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