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安徽省委常委會召開二〇二二年度民主生活會

在對黨忠誠理論武裝增強本領擔當作為廉潔自律上帶好頭作表率 奮發有為推動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在安徽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鄭柵潔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王清憲程麗華出席 唐良智列席

2023年02月02日08:30    來源:安徽日報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按照中央統一部署,2月1日,省委常委會利用1天時間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會議以“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干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主題,聚焦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帶頭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帶頭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帶頭堅持以365体育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帶頭發揚斗爭精神、帶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結合我省實際,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檢視問題,進行黨性分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舉一反三改進工作,明確努力方向。

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省委副書記程麗華,省委常委出席會議。中央第九督導組到會指導並作點評。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唐良智,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陶明倫,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第六監督檢查室有關同志列席會議。

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對於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推進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具有重要意義。會前,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等重要講話及中央通報精神,集中學習黨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牢了思想基礎。省委常委同志自覺加強理論學習,通過召開座談會、書面征求意見等方式,結合談心談話、工作調研、來信來訪等,廣泛聽取黨員、干部和群眾等方面的意見建議。鄭柵潔與省委常委,省委常委之間,省委常委與分管單位負責同志、與本人組織關系所在黨支部黨員代表開展談心談話。鄭柵潔主持起草省委常委會對照檢查材料,常委同志認真撰寫個人發言提綱,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

會議首先通報了省委常委會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隨后,鄭柵潔代表省委常委會作對照檢查,從6個方面深入查擺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緊接著,鄭柵潔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省委常委依次進行。大家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標杆,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自我批評不避重就輕,做到了落細落小落實、見人見事見思想﹔相互批評不講成績、不作鋪墊,不提建議、不說希望,直面問題、直截了當,展現了從嚴從實的要求和較真碰硬的精神,達到了進一步增進團結、改進工作、擔當使命的效果。

鄭柵潔在總結講話時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緊扣主題,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堅持嚴的基調,交流思想,檢視問題,明確方向,開出了高質量好效果。要做好民主生活會“后半篇文章”,針對查擺出的問題和不足,進一步細化整改舉措,制定方案、壓實責任,舉一反三、健全機制,清單化、閉環式推動整改,鍥而不舍抓出成效。

鄭柵潔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省委常委班子要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履好職、盡好責,奮發有為推動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在安徽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在對黨忠誠上帶好頭、作表率,堅定對標對表,胸懷“國之大者”,嚴明紀律規矩,完善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督查問責機制,打造政治過硬的領導班子。要在理論武裝上帶好頭、作表率,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砥礪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最好教材,在深學細悟、融會貫通、轉化運用上下功夫,努力掌握其道理學理哲理,自覺運用其立場觀點方法,打造信念過硬的領導班子。要在增強本領上帶好頭、作表率,聚焦三次產業高質量協同發展、科技創新、鄉村振興、改革開放、生態環保、改善民生、安全穩定等重點工作,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打造能力過硬的領導班子。要在擔當作為上帶好頭、作表率,拉高標杆、真抓實干、激勵擔當,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到干實事、謀實招、求實效上,讓願擔當、敢擔當、善擔當蔚然成風,打造責任過硬的領導班子。要在廉潔自律上帶好頭、作表率,切實扛起管黨治黨責任,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以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持續深化“一改兩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管好家人親屬、管好身邊人身邊事,自覺做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打造作風過硬的領導班子,奮力推動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取得新的更大進展,讓黨中央絕對放心、讓全省365体育滿意。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