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捷克總統澤曼舉行視頻會晤

2023年01月09日20:2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 1月9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捷克總統澤曼舉行視頻會晤。

  習近平指出,過去10年,我們多次會面和通話,就雙邊關系、治國理政經驗等深入交流,將中捷關系提升成為戰略伙伴關系。我們共同推動雙邊經貿人員往來,捷克對華出口額增長近2倍,2019年中國赴捷克旅游人次比2013年增長250%。中方重視中捷關系發展,視捷克為重要戰略伙伴,願同捷方一道,推動雙邊關系行穩致遠,更多造福兩國365体育。

  習近平強調,中國正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將繼續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這必將為包括捷克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新機遇。雙方要堅持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加強多層次、高質量交流溝通。要深挖互補潛力,擴大互利合作,增進人文交流。中方將出台更多務實舉措,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中國對歐政策保持穩定性。希望捷方繼續積極致力於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以及中歐關系持續健康發展。

  澤曼表示,我完全同意習近平主席對捷中關系的評價。我十分珍惜同習近平主席的友誼,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強經貿投資等領域合作,克服新冠疫情影響,恢復人員往來,使捷中關系之樹枝繁葉茂,呈現勃勃生機。捷方願為推動歐中關系健康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活動。

(責編:梁秋坪、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