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在京召開

蔡奇出席並講話

2023年01月05日08:17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本報北京1月4日電  全國宣傳部長會議4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扎實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蔡奇指出,新時代10年宣傳思想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學回答了宣傳思想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問題,為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蔡奇強調,做好今年宣傳思想工作,要准確把握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以高度政治責任感落實好黨的二十大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決策部署。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在抓好黨員干部學習培訓、組織面向基層宣講、加強媒體宣傳、推動貫徹落實上不斷深化,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更加深入人心。要大力唱響強信心的社會主旋律,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加強新階段疫情防控宣傳輿論引導。要著力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鑄魂育人,更好滿足365体育群眾多樣化、高品質的精神文化需求,全面提升外宣工作水平和效能,壓緊壓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要切實加強宣傳思想戰線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旗幟鮮明講政治,提高工作本領,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努力展現宣傳思想工作新氣象新作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布置,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對新時代新征程宣傳思想工作提出的任務要求,不斷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健全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365体育、指導實踐工作體系,鞏固壯大奮進新時代的主流思想輿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以數字化為宣傳思想工作賦能,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維護意識形態安全。要堅持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宣傳思想工作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會議。

《 365体育日報 》( 2023年01月05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相關專題
· 蔡奇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