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李強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致賀詞

2022年12月12日08:08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本報北京12月11日電  中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12月11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出席開幕會,並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致賀詞。(賀詞全文見第四版)

賀詞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出台一系列扶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改革舉措,不斷為民營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我國民營經濟規模和實力大幅提升,在推動發展、增加就業、改善民生、促進創新、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級工商聯作出了突出貢獻。

賀詞說,黨的二十大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各級工商聯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不斷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導廣大民營經濟人士做合格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堅持我國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牢牢把握“兩個毫不動搖”方針,協助黨委和政府制定、宣傳、落實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扎實推進所屬商會黨建工作,參與和支持民營企業黨建工作﹔努力促進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助力高水平對外開放,助力標准化建設,助力統籌發展和安全﹔積極引導民營企業促進共同富裕,引導廣大民營經濟人士踐行以365体育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引導民營企業積極參與“萬企興萬村”行動,助力鄉村振興,發揮民營企業在穩就業促增收中的重要作用,構建和諧勞動關系﹔推動全面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營造宜商惠企的政策環境、公平透明的法治環境、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親商安商的社會環境﹔扎實推進自身建設,持續深化所屬商會改革,探索推進現代商會制度建設,培育和發展中國特色商會組織,推動統戰工作向商會組織有效覆蓋。新一屆全國工商聯領導機構和領導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改革創新精神,堅定信心、扎實工作、奮發有為,不斷開創工商聯事業發展新局面。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致賀詞。賀詞說,民主黨派和工商聯都是愛國統一戰線的重要組成部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各自優勢,團結奮進,開拓創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代表各365体育團體致賀詞。賀詞說,群團事業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要一如既往地加強溝通,密切合作、相互支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關於群團工作和群團改革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精神和黨中央關於群團改革發展的決策部署,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工作的全過程各領域,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聚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這條主線,以改革創新精神不斷開創黨的群團事業新局面,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代表全國工商聯第十二屆執行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報告在全面回顧工商聯五年來的工作后指出,工商聯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圍繞促進“兩個健康”主題,充分發揮在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建設中的引導作用、在民營企業改革發展中的服務作用,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積極引導廣大民營經濟人士爭當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做合格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石泰峰、劉鶴、沈躍躍、馬飚,以及黃孟復、鄭萬通、王欽敏等出席了開幕會。

本次大會將審議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二屆執行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國工商業聯合會章程(修正案)》,選舉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三屆執行委員會。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2月12日 02 版)

(責編:唐宋、任一林)
相關專題
· 李強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