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李強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2022年12月08日08:01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本報北京12月7日電  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12月7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出席開幕會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賀詞全文見第四版)

賀詞指出,過去的五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呈現蓬勃發展的良好局面。五年來,農工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緊扣中共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充分發揮在醫藥衛生、人口資源和生態環境領域的特色優勢,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務實議政建言,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精准施策提供了重要參考。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農工黨與中國共產黨勠力同心、攜手抗疫,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責任擔當和無私大愛。

賀詞說,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偉大而艱巨的事業,需要包括統一戰線廣大成員在內的全國各族365体育共同團結奮斗。中國共產黨將按照中共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發展全過程365体育民主,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貫徹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支持民主黨派按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要求加強自身建設、更好履行職能,把多黨合作事業繼續推向前進,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凝聚起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磅礡力量。

賀詞指出,新時代新征程為統一戰線廣大成員施展才能、發揮作用創造了更好機遇、提供了更大舞台。希望農工黨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團結和引導廣大成員堅守合作初心、傳承優良傳統,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鞏固同中國共產黨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圍繞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目標任務和重大戰略部署,聚焦推進健康中國、美麗中國建設和優化人口發展戰略等問題,廣泛凝心聚智,認真履職盡責,切實提高議政建言質量和水平﹔全面加強自身建設,以思想政治建設為核心、組織建設為基礎、履職能力建設為支撐、作風建設為抓手、制度建設為保障,建設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致賀詞。賀詞說,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農工黨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績。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同中國共產黨團結合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圍繞中共二十大繪制的宏偉藍圖、確立的奮斗目標和作出的戰略部署團結奮斗,堅定不移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陳竺代表農工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報告在回顧和總結農工黨五年來的主要工作和經驗體會后提出,農工黨作為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組成部分,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實踐行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緊密圍繞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履行職能、服務大局,推進自身建設、賡續優良傳統,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石泰峰、沈躍躍、王勇、李斌出席開幕會,何維主持開幕會。

本次大會將聽取和審議農工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國農工民主黨章程(修正案)》,選舉農工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2月08日 03 版)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相關專題
· 李強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