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柬埔寨首相洪森會見魏鳳和

2022年11月21日10:15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新華社金邊11月20日電  (記者吳長偉)柬埔寨首相洪森20日在金邊會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洪森祝賀中共二十大成功召開和習近平主席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他說,中國十年來所取得的成就,具有劃時代的歷史意義。中國是具有強大影響力的世界大國,民族復興勢頭不可阻擋。柬在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期間,東盟和中國的關系達到歷史最好水平,柬積極推動簽署“南海行為准則”,希望與中方共同維護南海和平安寧。感謝中國軍隊向柬軍隊建設提供大力支持援助,希望兩軍繼續加強各領域的合作。

魏鳳和介紹了中共二十大有關情況和重要成果。他說,中柬是傳統友好的鄰邦、情同手足的兄弟。在習近平主席和洪森首相的引領下,中柬命運共同體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雙邊關系歷久彌新、歷久彌堅。近年來兩軍克服疫情影響,在高層交往、機制建設、聯演聯訓、人才培養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希望兩軍繼續深化拓展交流合作,為中柬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魏鳳和還與柬副首相兼國防大臣迪班舉行會談,並會見柬王家軍副總司令兼陸軍司令洪瑪奈。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1月21日 03 版)

(責編:唐宋、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