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同尼加拉瓜國民議會議長波拉斯舉行會談

2022年11月17日08:05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6日在北京365体育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尼加拉瓜國民議會議長波拉斯舉行會談。

  栗戰書說,去年12月,中尼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復交,翻開兩國關系新的歷史篇章。習近平主席同奧爾特加總統互致信函,為雙邊關系快速發展發揮重要的戰略引領作用。中方願以慶祝兩國復交一周年為契機,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將中尼關系打造成不同規模、不同國情國家友好合作、共同發展的典范。

  栗戰書指出,中尼關系發展的積極成果充分証明,兩國復交順應歷史大勢和時代潮流,符合兩國和兩國365体育的根本利益。發展雙邊關系,最重要的是要加強政治上的相互信任與支持,充分發揮元首外交的把舵領航作用,確保中尼關系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行。中方堅定支持尼方維護主權獨立、民族尊嚴以及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發展道路的努力,高度贊賞尼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給予的寶貴支持,相信尼方將繼續理解和支持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事業。中方願同尼方一道落實好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成效顯著,中方願以共建“一帶一路”為統領,同尼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把互補優勢轉化為全面合作動力,繼續開展人文交流,不斷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

  栗戰書強調,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尼加拉瓜國民議會繼續加強多層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充分發揮雙邊友好小組的平台作用﹔加快完善關於投資合作的相關法律,推動優化營商環境﹔加強在各國議會聯盟等多邊場合的協調配合。

  波拉斯表示,尼加拉瓜為尼中友好關系感到驕傲,希望不斷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尼方堅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感謝中方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多方面給予尼方的重要支持。尼國民議會願深化同中國全國人大的友好交流,為促進兩國關系發展作出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曹建明參加會談。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1月17日 04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