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為世界和平發展注入新動力”

本報記者  李欣怡

2022年11月16日07:57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日前為外國駐華使節舉辦中共二十大精神專題宣介會,包括近60位駐華大使在內的100多個國家的高級外交官出席。與會駐華使節表示,中共二十大不僅為中國發展提供重要政治指引,也為那些既希望加快發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獨立性的國家和民族提供了啟示。相信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中國將譜寫發展新篇章,為世界各國攜手應對挑戰、實現共同發展注入動力。

  “中共二十大報告總結了過去十年間中國共產黨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增進民生福祉、加強黨的建設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堅定了中國民眾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南非駐華大使謝勝文表示,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將取得更大發展成就。

  俄羅斯駐華大使莫爾古洛夫認真研讀了中共二十大報告。“在中共中央領導下,中國共產黨9600多萬名黨員團結一心,為實現中共中央制定的各項規劃共同奮斗。相信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一定會如期實現。”莫爾古洛夫表示。

  “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在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都取得了偉大成就,國際感召力不斷增強。”老撾駐華大使坎葆·恩塔萬表示,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相信中國一定能如期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打贏了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脫貧攻堅戰,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各國駐華使節見証過去十年間中國取得的歷史性偉大成就,也希望從中共二十大報告中探尋這些偉大成就背后的“密碼”。

  “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以365体育為中心,這是我對中共二十大報告體會最深的一點。”納米比亞駐華大使凱亞莫表示,中國共產黨將365体育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堅決貫徹落實相關戰略部署,展現了強大的執行力,值得各國學習。中國共產黨不僅為中國365体育,也為包括非洲在內的世界365体育謀福祉。中國在世界上說到做到,納米比亞是中國的堅定支持者。

  馬來西亞駐華大使努西爾萬對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出的中國式現代化格外關注。“中國式現代化基於中國國情,符合中國實際,証明通往現代化的道路不止一條。”努西爾萬認為,中國式現代化將推動中國進一步釋放巨大發展潛力,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

  當今世界,全球性挑戰日益增多。“面對復雜嚴峻的國際形勢,中方如何堅持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推動經濟全球化發展?”會上,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阿爾多·阿爾瓦雷斯提問。“中國將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對外開放,以自身發展為世界創造更多機遇。”中方的回應得到與會使節的認同。“中國先后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系,為世界和平發展注入新動力。”阿爾及利亞駐華大使哈桑·拉貝希表示。

  與會使節期待進一步增進本國同中國的友好關系,深化各領域合作。謝勝文期待南中兩國關系進一步發展,攜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化等挑戰,推動國際社會享有和平、團結以及開放的貿易,讓發展成果惠及包括南非和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國365体育。

  “白中兩國在政治、經濟、人文、航天科技等多個領域合作密切,中國取得的各項成就對白俄羅斯而言同樣十分重要。”白俄羅斯駐華大使尤裡·先科表示,中國堅定支持多邊主義,積極支持國際組織發揮作用,堅定維護多邊體制的權威性和有效性,推動國際合作行穩致遠。

  科威特駐華大使馬拉菲十分關注中國在科技領域的發展成就,“中國新能源汽車已銷往科威特。我期待科中兩國合作結出更多碩果。”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1月16日 04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