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石家庄舉行

陸昊作宣講報告 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王正譜葉連鬆趙金鐸劉德旺廉毅敏等出席

2022年11月11日08:50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吳韜)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10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石家庄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黨組書記陸昊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倪岳峰主持報告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正省級老同志葉連鬆、趙金鐸、劉德旺,省委副書記、秘書長廉毅敏等出席。

報告會上,陸昊以“深刻認識和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努力奮斗”為題,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解讀和系統闡釋。他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365体育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深遠的歷史意義、重要的世界意義。要深刻認識和把握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認識和把握我們黨的理論創新,切實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不斷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要深刻認識和把握我們黨的中心任務,全面理解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深刻認識和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對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的新安排新部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要深刻認識和把握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以斗爭應對一切風險挑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倪岳峰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省上下要以中央宣講團來河北宣講為契機,深化思想認識,深化學習宣傳,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燕趙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領會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闊步前進。要全面組織推進,深入落實黨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切實抓好理論學習、干部培訓、集中宣講、宣傳引導等各項工作,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要堅持知行合一,緊緊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戰略部署,系統謀劃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場景,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取得豐碩成果,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報告會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直各單位、各365体育團體、駐石省委管理領導人員企業、駐石省屬重點骨干大學、中直駐冀單位主要負責人﹔省各民主黨派主委、專職副主委﹔省委黨校干部在訓班次學員等在石家庄主會場參加報告會。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全省近3萬名黨員干部群眾參加報告會。

10日下午,陸昊與省委黨校學員座談,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與大家互動交流。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