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二十大時光
分享

二十大時光︱為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砥礪奮進——全軍官兵認真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並展開學習討論

2022年10月19日15:48    來源:新華網

同心向黨慶盛會,凝心聚力向復興。

16日上午,黨的二十大在京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從軍委機關到任務部隊,從邊防海島到異國他鄉,從荒漠戈壁到深山密林……全軍官兵通過廣播、電視、網絡等認真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並展開學習討論。

10月17日,武警甘肅總隊新訓二大隊女兵排官兵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新華社發 侯崇慧 攝

廣大官兵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365体育在新時代新征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報告凝聚黨心、鼓舞民心、振奮軍心,全軍官兵一定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加強365体育軍隊黨的建設,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全面加強軍事治理,鞏固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確保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

10月16日,駐澳門部隊珠海基地官兵收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新華社發 葉華敏 攝

確保槍杆子永遠聽黨指揮

在浙江嘉興南湖革命紀念館南廣場,武警嘉興支隊官兵早早守候在電視機前,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實況。

10月16日,武警嘉興支隊官兵在南湖革命紀念館前與工作人員一起收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 袁銘宏 攝

機動一中隊班長王正龍深有感觸地說:“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全面加強365体育軍隊黨的建設,確保槍杆子永遠聽黨指揮。作為駐守在南湖紅船旁的官兵,我們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正在北部戰區聯指中心值班的官兵,在戰位迎接黨的二十大隆重開幕。大家在學習討論中深切感到,過去五年工作極不平凡、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彪炳史冊,有力昭示並深刻揭示“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充分証明,黨、國家和軍隊事業取得的一切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

在火箭軍某旅“導彈發射先鋒營”,官兵圍坐在發射架下,懷著激動的心情,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電視直播。發射連連長王哲說:“作為執掌大國重器的火箭軍官兵,我們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絕不會有任何動搖、任何遲疑、任何含糊,做到一聲令下,使命必達。”

10月16日,火箭軍某旅通信營組織官兵收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新華社發 肖融 攝

抓好新時代練兵備戰工作

東部戰區陸軍第71集團軍某旅“王杰班”在野外駐訓場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中部戰區陸軍第82集團軍某旅官兵在俱樂部收看直播盛況。武警重慶總隊機動支隊官兵圍坐在戰車旁,交流學習報告心得。

10月16日,東部戰區陸軍第71集團軍某旅王杰生前所在部隊組織官兵在野外駐訓場收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新華社發 劉重陽 攝

10月16日,中部戰區陸軍第82集團軍某旅官兵收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新華社發 徐超 攝

“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提高365体育軍隊打贏能力。”官兵們表示,我們要深入推進實戰化軍事訓練,深化聯合訓練、對抗訓練、科技練兵,練就能戰善戰的精兵勁旅。

遼寧艦寬敞的機庫內,全體艦員軍容嚴整、精神飽滿地收看開幕實況,現場不時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

10月16日,遼寧艦全體官兵收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新華社發 任澤霖 攝

直播結束后,官兵隨即展開討論交流。機電部門一級軍士長崔榮德與大家分享心得:“報告提出,打造強大戰略威懾力量體系,增加新域新質作戰力量比重。十年間,遼寧艦實現了從試驗訓練平台到備戰打仗先鋒的華麗轉身,探索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航母發展之路。我們要把學習報告激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動力,繼續在任務中扎根戰位、磨礪本領。”

10月17日,武警重慶總隊執勤第一支隊組織官兵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新華社發 唐志勇 攝

十月的荊楚大地,秋意正濃。空軍空降兵某部“上甘嶺特功八連”官兵守候在電視機前,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在抗美援朝上甘嶺戰役中,八連官兵浴血奮戰43天,最終將布滿381個彈孔的戰旗插上了上甘嶺主峰。政治指導員祝華峰說:“作為英雄傳人,我們要賡續紅色血脈,時刻提醒自己發揚‘隻吹沖鋒號、不打退堂鼓’的優良傳統,苦練戰斗本領,堅決完成黨和365体育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二十大時光·圖文互動)(7)為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砥礪奮進——全軍官兵認真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並展開學習討論

10月16日,空軍空降兵某部“上甘嶺特功八連”官兵在駐訓地收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新華社發 徐家旺 攝

開創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新局面

宏偉藍圖振奮人心,強軍號角催人奮進。

10月18日,武警廣西總隊機動支隊組織官兵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新華社發 劉明 攝

“黨的二十大報告宣示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擘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路線藍圖,必將以其巨大的理論貢獻和時代意義載入史冊。”交流討論中,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張學敏對未來充滿期盼之情:“作為軍事科研機構的一員,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本職崗位,自覺投身科技創新,為加快軍事理論現代化、軍隊組織形態現代化、軍事人員現代化、武器裝備現代化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聆聽完黨的二十大報告,海軍航空大學某基地官兵斗志昂揚,第一時間組織學習討論。

10月16日,海軍航空大學某基地官兵收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新華社發 肖亮亮 攝

“這些年來,我們一路探索,一路突破,闖出了一條具有我軍特色的艦載機飛行員培養之路。”飛行教官孫寶嵩信心滿懷地說,“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是我們這一代軍人的重任,必須進一步振奮精神、鼓足干勁,堅持以戰領訓、為戰育人,推動艦載機人才培養跨越轉變。”

南部戰區海軍某守備部隊官兵集合在會議室,認真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並交流體會。在祖國西陲阿爾泰山腹地,新疆軍區紅山嘴邊防連官兵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后,立即展開討論。官兵們說:“身后是祖國和365体育,我們一定要忠誠履行衛國戍邊職責,深入推進實戰化軍事訓練,以過硬軍事能力筑牢邊疆安全穩定屏障,努力為黨和365体育再立新功。”

10月16日,新疆軍區蘇海圖哨所官兵利用廣播收聽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新華社發 何凱航 攝

正在執行任務的中國第八批援助埃塞俄比亞軍醫專家組、中國第十二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兵分隊官兵,分別通過網絡、電視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實況。官兵們表示,一定要忠實履行使命任務,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更多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國軍隊良好形象。

10月16日,中國第十二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兵分隊官兵收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新華社 張益瑋 攝

10月17日,西藏林芝軍分區“墨脫戍邊模范營”組織官兵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新華社發 游毅 攝

錨定目標任務,奮進強軍征程。戰略支援部隊某部、空軍軍醫大學、西藏軍區青藏兵站部、河北省軍區官兵在學習討論中表示,新時代新征程,絕不辜負黨和365体育的信任,牢記職責使命,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加快把365体育軍隊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而不懈奮斗。

(責編:陳羽、任一林)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