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分享

“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圖片選登(地方展區)

2022年10月13日17:15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2019年9月正式投用,是全球最大單體航站樓、首都重大標志性工程、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成果,推動北京邁入航空“雙樞紐”時代。京冀兩省市統一領導、統一規劃、統一標准、統一管控、統一考核,推進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建設,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發揮了引領示范作用。圖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天津市每年實施20項民心工程,將財政支出的75%用於民生領域,連續6年延長供暖,為36萬戶居民解決歷史遺留的房產証難題,完成160多萬平方米棚戶區、9400萬平方米老舊小區改造。圖為2021年10月,南開區供熱站工作人員正在調試設備。

  一批重大項目全面推進,多個標志性工程投入使用。京雄城際鐵路於2020年12月開通運營,河北雄安高鐵站同步投用。圖為河北雄安高鐵站。

  山西省大力發展特色農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圖為2021年7月,大同市黃花種植戶喜獲豐收。

  內蒙古自治區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各民族廣泛交往交流交融。圖為赤峰市臨潢家園社區開設的民族融合小課桌。

  遼寧省強力推進戰略性新興產業、高技術產業發展,超前布局未來產業,重點發展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機器人、航空航天、生物醫藥、新材料、新能源、節能環保等新興產業。圖為沈陽新鬆機器人公司研發生產的智能移動機器人系統。

  吉林省圍繞“把關鍵核心技術掌握在自己手裡”的重大課題,強化工業體系和創新能力建設。近5年來,一汽集團國內市場佔有率提升3.5%,營業收入增長62%,紅旗品牌銷量增長63倍。圖為長春市一汽紅旗轎車生產線。

  黑龍江省發展科技農業,生物育種、智能農機、衛星導航、病虫害在線監測、航化作業等技術廣泛應用,基本實現農業生產全程機械化。圖為北大荒通用航空農業飛機正在進行航化作業。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0月13日 07 版)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