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分享

“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圖片選登(中央綜合展區第十一單元)

2022年10月13日17:14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推動構建面向未來的亞太伙伴關系,譜寫亞太發展新篇章。2014年11月11日,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北京懷柔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會議。圖為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焰火表演。

  積極履行大國責任義務,用實際行動兌現維護世界和平的鄭重承諾。2015年9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聯合國維和峰會時宣布一系列支持聯合國維和行動的重大舉措。圖為中國在南蘇丹執行維和任務的官兵舉行升旗儀式。

  邀請外國駐華使節等有關方面人士參觀黨史紀念場所,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的理解和認識。圖為2021年6月,30多個國家駐華使節參觀中共一大會址和紀念館。

  中國和老撾加快打造更加緊密的“一帶一路”伙伴關系,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2021年12月3日,全長1035公裡、連接昆明和萬象的中老鐵路全線開通運營。圖為10月15日,“瀾滄號”動車組通過中老友誼隧道內的兩國邊界交付老撾方面。

  2021年7月,由中國企業承建的哈薩克斯坦圖爾古鬆水電站實現全部機組投產發電。該水電站是中哈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產能合作水電領域首個落地的重點項目。圖為圖爾古鬆水電站全景。

  2022年1月24日,埃及開羅地標性建筑開羅塔上演燈光秀,表達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祝願和支持。圖為一名女孩在燈光秀活動中留影。

  2022年6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共同關心推動的重大跨境基礎設施項目黑河—布拉戈維申斯克公路橋正式開通,打通一條兩國互聯互通的新通道。圖為中俄黑河—布拉戈維申斯克公路橋全景。

  進入新時代,面對復雜嚴峻的國際形勢和前所未有的外部風險挑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對外工作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引,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旗幟,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牢牢把握服務民族復興、促進人類進步這條主線,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系,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開展了波瀾壯闊的大國外交實踐,取得了全方位、開創性歷史成就,顯著提升了中國國際影響力、感召力、塑造力,充分彰顯了與時俱進、擔當有為、開放包容的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奮力書寫了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輝煌篇章。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0月13日 05 版)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