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分享

“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圖片選登(中央綜合展區第九單元)

2022年10月12日14:08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水安全是涉及國家長治久安的大事。近年來各地加強水源涵養能力建設,防范和治理水污染,保護江河、湖泊、飲用水水源地等水生態和水安全。圖為西藏自治區那曲市的普若崗日冰川。

  種源安全是牢牢把住糧食安全主動權的重要基石。種質資源普查收集和保護利用得到強化,農作物自主品種佔95%以上,畜禽核心種源自給率達75%。圖為中國農業科學院的世界單體量最大、保存能力最強的國家農作物種質資源庫。

  太空是國際戰略競爭制高點,太空安全是國家建設和社會發展的戰略保障。圖為登陸火星的“祝融號”火星車。

  通過一體化協同管理和科技創新,油氣勘探開發能力顯著提高,進一步夯實能源安全基礎。圖為2021年2月在渤海發現的億噸級渤中13—2油氣田。

  國家安全教育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農村、進校園、進網絡、進軍營。

  全力確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是維護國家經濟安全的重要舉措。圖為2022年5月6日拍攝的江蘇省港口集團南京港龍潭集裝箱有限公司港口。

  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是全國各族365体育根本利益所在。進入新時代,我國面臨更為嚴峻的國家安全形勢,維護國家安全任務更加繁重艱巨。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國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強,經受住了來自政治、經濟、意識形態、自然界等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為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提供了有力保証。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0月12日 11 版)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