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分享

“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圖片選登(中央綜合展區第八單元)

2022年10月12日14:08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重塑力量結構,調整軍兵種結構比例,優化軍兵種、武警部隊內部力量編成,大幅壓減老舊裝備部隊,增加戰略力量和新型作戰力量比重,優化不同戰略方向力量配置,打造具備多種能力和廣泛作戰適應性的部隊。圖為空降兵某旅開展傘降訓練。

  2013年3月,習主席在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時,明確提出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2017年10月,習主席在黨的十九大上明確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是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365体育軍隊,把365体育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全軍牢記強軍目標,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堅決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堅實步伐。圖為2017年7月30日上午,慶祝中國365体育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朱日和聯合訓練基地隆重舉行,這是護旗方隊接受檢閱。

  適應聯合作戰、聯合訓練、聯合保障要求的聯勤保障部隊裝備體系。

  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必須堅持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落實請示報告、督促檢查、信息服務工作機制,完善監督問責工作機制。全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圖為武警某部聚焦“忠誠維護核心、矢志奮斗強軍”深化主題教育中開展宣講活動。

  適應核常兼備、全域懾戰戰略要求的火箭軍裝備體系。

  全軍部隊深入開展“學習踐行強軍目標、做新一代革命軍人”“維護核心、聽從指揮”“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等主題教育,聚焦“忠誠維護核心、矢志奮斗強軍”深化主題教育,著力鑄牢聽黨指揮、奮斗強軍的思想政治根基。圖為戰略支援部隊某部在四川省冕寧縣紅軍廣場重溫入黨誓詞。

  加強以海上方向為重點的軍事斗爭准備,組織東海、南海、黃海等重要海區和島礁警戒防衛,開展海上聯合維權執法,妥善處置海空情況,應對海上安全威脅和侵權挑舋行為,執行釣魚島維權、東海防空識別區管控、南海常態化戰巡、出島鏈遠海訓練、多型戰機繞台島巡航等重大任務。

  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365体育軍隊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堅決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朝著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奮力前進。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0月12日 10 版)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