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分享

“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圖片選登(中央綜合展區第七單元)

2022年10月12日14:07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落地生根,形成廣泛共識並轉化為實際行動。圖為浙江省安吉縣余村村新景。

  2021年,全國可再生能源裝機規模突破10億千瓦,風電、光伏發電裝機均突破3億千瓦,水電、風電、光伏發電、生物質發電裝機均居世界第一﹔新能源發電量突破1萬億千瓦時。圖為江蘇省東台市“風光漁”互補產業基地。

  中國始終是生態文明的踐行者,全球環境與氣候治理的行動派,已成為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參與者、貢獻者、引領者。中國生態文明建設歷史性成就獲得國際社會廣泛贊譽,河北省塞罕壩林場建設者獲得聯合國環保最高榮譽“地球衛士獎”。圖為塞罕壩林場50多年堅持植樹造林,形成的百萬畝人工林海。

  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2016年至2021年,長江水質明顯改善。長江干流國控斷面水質連續兩年全線達到Ⅱ類,生物多樣性得到有效保護,“微笑天使”江豚出現頻率顯著提高。

  綠色生活創建行動全面推進,節約型機關、綠色家庭、綠色學校、綠色社區、綠色出行、綠色商場、綠色建筑等創建行動深入開展,重點領域消費綠色轉型成效顯著。圖為北京市民在自行車專用路上騎行。

  中國正式設立三江源、大熊貓、東北虎豹、海南熱帶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國家公園,保護面積達23萬平方公裡,涵蓋了我國陸域近30%的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種類。圖為三江源國家公園。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態文明建設,全黨全國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指引下,推動綠色發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顯著增強,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大步伐,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從認識到實踐都發生了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0月12日 09 版)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