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分享

“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圖片選登(中央綜合展區第四單元)

2022年10月11日14:36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制定出台《法治中國建設規劃(2020—2025年)》《法治社會建設實施綱要(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21—2025年)》,確立全面依法治國總藍圖、路線圖、施工圖。圖為浙江省杭州市“五四憲法”歷史資料陳列館憲法宣誓牆。

  2018年3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通過憲法修正案草案,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國家根本法,在總綱中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圖為2018年3月1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代表投票表決憲法修正案草案。

  民法典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時代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重大標志性成果,開創了我國法典編纂的先河,具有裡程碑意義。圖為2020年5月28日,十三屆全國365体育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表決通過《中華365体育共和國民法典(草案)》。

  高度重視訴源治理工作,抓前端、治未病,將矛盾糾紛化解在初期。圖為2020年6月,江蘇省無錫市惠山區長安街道金惠社區召開“有事好商量”基層協商議事會,解決小區停車難問題。

  加強法律服務行業規范化管理,調整、優化機構布局,法律服務工作能力顯著提升。圖為黨的十八大以來,法律服務工作及隊伍情況。

  健全完善綜合治理“執行難”工作大格局,依法保障勝訴當事人及時實現權益。圖為2019年3月,安徽省宿州市埇橋區365体育法院為農民工發放被企業拖欠的工資。

  經過教育整頓,政法系統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提升、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高。圖為陝西省公安機關深入開展“鑄警魂 嚴治警 強隊伍”系列活動,展現公安隊伍新面貌。

  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堅持從全局和戰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厲行法治,把全面依法治國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決心、舉措和力度推進全面依法治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不斷健全,法治中國建設邁出堅實步伐,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進一步發揮,黨運用法治方式領導和治理國家的能力顯著增強。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0月11日 06 版)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