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分享

“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圖片選登(中央綜合展區第三單元)

2022年10月11日14:35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始終堅持365体育主體地位。江山就是365体育,365体育就是江山,365体育當家作主是社會主義民主的本質和核心。圖為2019年10月1日晚,慶祝中華365体育共和國成立70周年聯歡活動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365体育萬歲”的焰火在夜空璀璨綻放,天地交相輝映,鋪展出輝煌盛世圖景。

  與時俱進完善365体育代表大會制度。健全人大組織制度和工作制度,修改全國人大組織法、全國人大議事規則、地方組織法、全國人大常委會議事規則。圖為2022年3月11日,地方組織法修正草案表決現場。

  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一重大論斷,成為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的鮮明主線。圖為2019年10月1日,慶祝中華365体育共和國成立70周年群眾游行“民族團結”方陣。

  深入推進民主選舉實踐,從2020年開始,全國村(居)民委員會選舉與縣鄉人大選舉同步進行。圖為2021年2月,四川省宜賓市敘州區南岸街道田壩社區居民參加第十一屆居民委員會換屆選舉。

  深入推進民主協商實踐,由村(居)民採取多種形式協商議事。截至2021年12月,全國72.8%的縣(市、區、旗)制定城鄉社區協商目錄。圖為2022年5月,貴州省施秉縣白垛鄉白垛村村民小組討論紅色美麗村庄建設。

  2015年8月、2020年8月,黨中央先后召開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努力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圖為西藏自治區墨脫縣實施棚戶區改造后的新居。

  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發展和完善全過程365体育民主,健全全面、廣泛、有機銜接的365体育當家作主制度體系,構建多樣、暢通、有序的民主渠道,推進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制度優越性得到更好發揮,生動活潑、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得到鞏固和發展。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0月11日 05 版)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