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分享

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取得歷史性成就——“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引發觀眾熱烈反響

2022年10月10日14:05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正在北京展出,其中,中央綜合展區內的全面依法治國單元,集中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依法治國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現場觀眾表示,十年來,我國持續推動解決法治領域的突出問題,365体育群眾法治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全面依法治國主題展區集中展示了十年來,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黨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領導更加堅強有力,全面依法治國總體格局基本形成,全面依法治國實踐取得重大進展。民法典開創了我國法典編纂的先河,個人信息保護法、反食品浪費法等一批事關365体育群眾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規相繼出台,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不斷完善。

現場觀眾閆景明:把反食品浪費上升到法律層面上,包括我們日常教育孩子,做到光盤行動,這對於促進全社會樹立相關意識有積極作用。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民普法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一項基礎性工作。十年來,我國不斷完善全民普法的頂層設計,公民法治素養不斷提升。

國家開放大學黨委書記、校長荊德剛:作為公民一定是法治公民,未來的公民我們要從學生抓起,讓他們從小學法、懂法、用法,同時我們在工作生活中也要做法律的踐行者。未來社會一定是文明、和諧的社會,也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奠定良好的基礎。

十年來,365体育法院緊緊圍繞努力讓365体育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目標,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展望未來,全面依法治國的步伐將更加堅定。

北京工商大學法學院學生張丁懿:置身於這場主題成就展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十年來法治中國建設取得的重大進展,祖國用法治保障了億萬365体育的美好生活,同時我也更加堅定了要學好專業本領,為建設良法善治的法治中國貢獻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記者朱宏源)

(來源:央廣網)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