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分享

“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圖片選登(中央綜合展區第二單元)

2022年10月10日13:39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創新公共文化服務運行機制。公共文化設施網絡不斷完善,公共文化服務效能明顯提高,365体育群眾精神文化生活不斷改善。圖為2018年8月,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在牧區演出。

  深入實施義務教育階段“雙減”,推動校內教育提質增效,抓好校外培訓治理,營造良好教育生態。圖為2022年1月,山東省高密市第四實驗小學的小學生在晒自己書寫的“福”字,迎接“雙減”后的首個寒假。

  健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新型舉國體制。推行“揭榜挂帥”“賽馬制”等重大任務新型組織模式。圖為2020年7月23日,中國“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升空,開啟中國首次自主火星探測任務。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取得重大突破是新型舉國體制優勢的集中體現。

  黨的十九大提出,保持土地承包關系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30年。圖為2019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市喀拉塔勒鎮英阿克艾日克村農戶玉蘇甫·吾守爾全家領到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証。

  把全黨服從中央、堅持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黨的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2016年10月27日,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圖為2016年11月,福建省福州市黨員學習准則內容。

  中歐班列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紐帶,已通達歐洲24個國家的196個城市,形成了貫通歐亞大陸的國際貿易大動脈。截至2022年7月底,中歐班列累計開行5.7萬列,發送貨物530萬標箱。圖為中歐班列(西安)發往歐洲的列車。

  深化國家公園體制改革,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組建國家公園管理局,推進自然保護地優化整合,正式設立第一批5個國家公園,各類自然保護地數量達到9000多個,覆蓋陸域面積約18%。圖為三江源國家公園。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決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全面深化改革,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力度沖破思想觀念的束縛,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許多領域實現歷史性變革、系統性重塑、整體性重構,取得歷史性的偉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不斷提高,黨和國家事業煥發出新的生機活力。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0月10日 08 版)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