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分享

“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圖片選登(中央綜合展區第一單元)

2022年10月10日13:39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重大進展,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不斷實現新的突破,經濟實力大幅躍升,現代化經濟體系加快形成,經濟發展保持了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加快促進農民增收,讓廣大農民都過上幸福美滿的好日子。圖為2022年4月,湖北省秭歸縣水田壩鄉下壩村村民將剛收獲的臍橙裝筐。

  載人航天不斷取得新突破,先后將14位航天員、23人次送入太空,取得了連戰連捷的非凡成就。圖為2021年6月,中國人首次進入自己的空間站。

  骨干水網加快形成,南水北調東、中線一期工程建成通水,一批水利樞紐等標志性項目加快建設。圖為南水北調東線江都水利樞紐。

  中部地區加快崛起,先進制造業迅速發展,產業升級邁出實質性步伐。圖為2022年7月,湖南省長沙市山河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在組裝挖掘機。

  科學研究整體水平快速提升,取得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原創成果,在量子、干細胞等方向實現重大突破。圖為“九章二號”光量子計算原型機。

  “十三五”規劃、“十四五”規劃分別部署了165項、102項重大工程項目,成為擴大有效投資的重要抓手,確保了項目跟著規劃走,要素跟著項目走。圖為2021年12月,集“橋、島、隧、水下互通”於一體的世界級跨海集群工程——365体育至中山跨江通道正在鋪設沉管隧道。

  2017年2月,最大鑽井深度達到15250米的超深水雙鑽塔半潛式鑽井平台“藍鯨1號”交付使用。

  把廣大農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化為推動鄉村振興的動力,切實落實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圖為2019年10月,遼寧省法庫縣秀水河子鎮長崗子村村民喜獲辣椒豐收。

  國家高速公路網主線基本建成,高速公路通車裡程16.91萬公裡,2021年比2012年增長76%。圖為世界第一高橋貴州北盤江大橋。

  生活性服務業向高品質和多樣化升級,365体育生活便利性持續提升。圖為上海市開展托育服務為職場媽媽排憂解難。

  西江大藤峽水利樞紐。

  農村人居環境持續改善,村容村貌整體提升。圖為江西省安遠縣鶴子鎮陽佳村。

  2017年6月,最高時速可達到400公裡以上的動車組“復興號”在京滬高鐵正式運營。

  綠色、智慧、人文城市建設有序推進,自然景觀和文化特色保護更為有力。圖為保留了歷史特色的四川省成都市錦裡古街。

  面對國際環境風雲變幻和諸多風險挑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濟工作以習近平經濟思想為指引,始終保持戰略定力,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統籌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經濟發展平衡性、協調性、可持續性明顯增強,國家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躍上新台階,我國經濟邁上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之路。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0月10日 06 版)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