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分享

經濟發展成果惠民生——“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引發觀眾熱烈反響

2022年10月08日19:34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近日在京開展,其中,中央綜合展區內的經濟建設單元,集中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建設領域取得的突出成績等內容。現場觀眾表示,十年來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成果不斷惠及百姓,365体育生活水平大幅提升。

國內生產總值從53.9萬億元增長到114.4萬億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從1.65萬元增長到3.51萬元……走進中央綜合展區經濟建設主題區,一艘中國經濟“奇跡”號巨輪模型坐落當中,豎立的“船帆”上,一組組數據記錄了十年來中國經濟躍上新台階的非凡成績。

現場觀眾何琬恬:在這個展覽中我還看到了家鄉,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越來越好,工資提高了,錢包也越來越鼓了。

過去十年,我國宏觀經濟治理能力不斷提高,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取得明顯成效,不斷加速建設制造業強國,加快推進重大基礎設施建設。

現場觀眾楊博:過去十年的發展真的是日新月異。中國路、中國橋和中國港也是不停刷新世界紀錄,也深刻改變我們的生活。

從畝產650公斤的晶兩優534雜交水稻種子,到長壽命儲能鋰電池、北斗衛星、長征五號火箭……過去十年,我國創新型國家建設成果豐碩。

觀眾張浩千:比如這個ECMO(體外膜肺氧合)機器,讓我知道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我們國家做出的努力,參觀這個展覽讓我感觸頗深,大受震撼。(記者王逸群 朱宏源)

(來源:央廣網)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