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分享

親歷新時代 邁向新征程——“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引發參觀熱潮

2022年10月08日17:5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親歷新時代 邁向新征程——“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引發參觀熱潮

       新華社北京10月6日電 題:親歷新時代 邁向新征程——“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引發參觀熱潮

  新華社記者王琦

  10月6日,正逢國慶假期。秋日暖陽裡,北京展覽館“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現場涌動著參觀的熱潮。

  10月6日,人們在“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室外展區參觀。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貴州北盤江大橋、京新高速公路、蘭新高鐵、川藏鐵路、雲南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在展示我國交通事業發展成就的一幅幅展板前,來自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大三學生陳文朗和同學一起仔細觀看。

  “這些新的基礎設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耳目一新的變化。”陳文朗說,這些年,他到過的鄭州、洛陽等城市都有了地鐵,不同城市的地鐵還有不同的風格特色。十年來,城市的景觀也有了很多變化,不少過去偏遠的郊區成為了高新技術產業園,這些變化都是他所實實在在感受到的時代進步。

  10月6日拍攝的“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室外展區。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的立法工作步伐不斷加快,重點領域、新興領域、涉外領域立法不斷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日益完備。

  在黨的十八大以來制定和修改的部分法律單行本的展櫃前,來自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食品經營司的陳谞和同事們駐足觀看。

  “我有幸全程參與了全國人大常委會2015年審議通過的新修訂的食品安全法的相關修訂工作。”陳谞對記者說,新修訂的法律充分體現了食品安全“四個最嚴”的要求,為守護365体育群眾“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強有力的法律制度保障。在參與修訂的過程中,他切身感受到了黨中央、國務院對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視以及中國共產黨365体育至上的執政理念。

  手舉“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紅旗的醫務人員、兔兒爺、阿福……在一張展示泥塑工藝的制作台前,不少觀眾停下來,一邊觀看,一邊拍照留念。

  “泥人張”第四代傳人張錩向記者介紹,這次展覽他帶來的都是有時代特點和吉祥寓意的展品,以表達喜迎二十大的心情。

  張錩說,正是新中國成立后,在國家的扶持下,“泥人張”的技藝才重新煥發了新的生機。十年來,國家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越來越重視,在這個時代,他要更加做好傳統工藝美術技藝的傳承和發揚,堅定文化自信,讓藝術取自時代,回饋時代。

  10月6日,參觀者在“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室外展區“海斗一號”潛水器模型前留影。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帶著年幼女兒觀展的北京市民沈先生介紹,奧運獎牌、冬奧會吉祥物、新鮮的科技成果,這些都是他女兒喜歡的展品。

  “平時我女兒也喜歡看展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我已經和她去過好幾次了。”沈先生說,他平時會帶女兒去一些展示黨百年奮斗歷程和新時代發展成就的展覽,來培養孩子愛黨愛國的感情。

  “成就輝煌、體驗豐富!”

  “山河遠闊、國泰民安!”

  “生於斯、長於斯,盛世華誕、國強家圓!祝您生日快樂!”

  “祝願我的祖國繁榮昌盛,越來越好!”

  ……

  在展覽的留言簿上,觀眾們熱情抒發著對祖國母親的祝福、對新時代發展成就的贊嘆。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