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分享

爭做奮進新征程的先鋒楷模

——全國政協機關黨員干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側記

2022年09月29日09:06    來源:365体育政協報

原標題:爭做奮進新征程的先鋒楷模

  在全黨全國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9月28日,部分全國政協機關黨員干部走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在時空跨越中感受著黨的十八大以來祖國這10年的偉大變革,在不同展覽主題的穿梭中感受著祖國各領域取得的非凡成就。

  超3萬平方米的展區,6000多項展覽要素,“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角度豐富、內涵飽滿,展現了一幅這10年的壯麗畫卷。走進主題成就展的中央綜合展區,位於展區中心的“奇跡號”映入眼帘,制造強國、航天強國、海洋強國、網絡強國、交通強國、科技強國,一葉葉風帆中的翔實數據印証了中國這10年的非凡成就,帶給全國政協機關干部許多震撼。

  “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走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的重要一課。一件件展品背后凝結著新時代人們開拓創新的心血,無不歌頌著偉大奮斗的時代旋律,通過這次展覽我全面學習了新時代黨的偉大奮斗歷程,進一步感受到了時代號召。”全國政協辦公廳信息中心干部王坦達說。

  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一個個生動形象的模型,令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干部李達印象深刻,“‘奮斗新時代’主題成就展集中展示了我國10年來各領域取得的重大突破、重大進展和重大成就。特別是‘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推動形成中國特色協商民主體系’作為奮進新時代重要內容在展覽中呈現,圖片中熟悉的視頻會議室、生動又接地氣的遠程協商會,更加激起了政協機關干部干事創業的熱情。”李達說。

  全國政協機關理論研究會干部呂鬆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這10年,是我們黨不忘初心、繼往開來的10年,是改革攻堅、強國富民的10年,是自信自強、勇立潮頭的10年。通過參觀展覽,我更加懂得,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立足本職崗位,踏踏實實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在細節小事之中見態度、見能力、見黨性,為政協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總結成就是為了更好地積蓄力量。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干部許全軍表示,通過參觀主題展,深深地為祖國的強大而感到自豪,更加堅定了時刻跟黨走的前進步伐。作為青年干部,生逢其時,重任在肩,要以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盡職履責。

  王坦達則表示,作為青年干部我們要緊扣“奮進新時代”這一主題,謹遵習近平總書記“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斗,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要求,繼續發揚解放思想、勇於擔當、堅持問題導向的實干精神,爭做奮進新征程的先鋒楷模,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孫琳)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