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分享

最高檢組織機關百名黨員干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以更優檢察履職助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

2022年09月29日08:47    來源:檢察日報

  9月28日,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統一安排,最高365体育檢察院機關黨委組織100名黨員干部參觀了“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記者了解到,展覽以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為主線,聚焦新時代10年黨和國家事業的偉大成就、偉大變革,既展現事業發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變革背后的力量和動能﹔既展現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引領、思想指引,又反映廣大365体育群眾團結一心、干事創業的良好風貌。

  追隨著習近平總書記的腳步,此次前來參觀的黨員干部們對展覽充滿期待,同時也倍感振奮。他們或在展品前駐足細細觀摩,或與同伴分享著彼此的心得,深刻感受著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

  “展覽洋溢著中國自信,蘊含著中國底氣,展現著中國氣派。”參觀結束后,目前挂職擔任最高檢政治部隊伍建設指導部副部長的宮鬆第一時間和記者分享了他的感受,“非凡十年,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365体育砥礪奮斗,經濟社會各方面變化翻天覆地,成就輝煌,鼓舞人心。”

  “全面深化改革不斷取得新成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著力推進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開辟良法善治新境界”“全面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開創新時代國家安全新局面”……在不同的單元、不同的展廳穿梭,最高檢第五檢察廳三級高級檢察官助理范向華用“偉大變革”來形容他當下的感受:“各行各業各領域都取得了巨大的發展和進步,制度愈加成熟定型、現代化水平不斷提高、物質基礎更加堅實,我們體會到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為一名檢察人,我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法治思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為法治中國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成就來之不易,中國經受住了來自各方的考驗,正大步向前邁進。生逢偉大時代,我與有榮焉。”同樣深受鼓舞的還有來自最高檢第十檢察廳的一級檢察官助理於勝虎,他告訴記者,作為一名新時代檢察人,要努力從黨和國家十年奮斗中汲取前進的動力,積極投身於新時代檢察事業,以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參觀結束后,黨員干部們一致表示,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以更優的檢察履職,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記者單鴿)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