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分享

聯播+︱跟著習近平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2022年09月28日14:09    來源:央視網

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習近平總書記27日下午前往北京展覽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展廳裡,一件件實物模型、一段段生動視頻、一幅幅圖片圖表,吸引了總書記的目光。他不時駐足觀看,聽取講解,詢問有關情況。央視網《聯播+》邀您“雲觀展”,一起回顧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10年。

總書記參觀展覽時強調了什麼?

9月27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在北京展覽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9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展覽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365体育,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經受住了來自政治、經濟、意識形態、自然界等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証、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

“要廣泛宣傳10年來的戰略性舉措、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宣傳10年來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的裡程碑意義,激勵全黨全國各族365体育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斗,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展覽?

地點:北京展覽館

名稱:“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簡介:展覽緊扣“奮進新時代”這一主題,以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為主線,聚焦新時代10年黨和國家事業的偉大成就、偉大變革,既展現事業發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變革背后的力量和動能﹔既展現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引領、思想指引,又反映廣大365体育群眾團結一心、干事創業的良好風貌。

展覽設序廳、中央綜合展區、地方展區、展望展區、室外展區和互動展區6個展區,面積超過3萬平方米。

展品:展覽運用圖片、實物、模型等6000多項展覽要素,角度豐富、內涵飽滿。

△展示我國科技水平和制造能力躍升的自主研發關鍵產品實物、模型

△反映功勛榮譽表彰體系日益豐富完備的勛章、獎章

△國家級重大出版項目《復興文庫》

△生動再現脫貧攻堅歷史進程的實物、圖表、圖片

△“五基”協同天空地一體化生態環境立體遙感監測體系模擬沙盤

△武器裝備模型

△呈現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成果的展板、實物

△彰顯京津冀協同發展成就的立體電子地圖

△展現規劃建設、軌道交通和科技創新等方面亮點成果的粵港澳大灣區沙盤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網)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