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我們的新時代
分享

發展特色產業 促進農民增收(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我們的新時代)

2022年07月05日11:28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山東省榮成市成山鎮一處海帶晒場,漁民在晾晒海帶。當地加強海洋牧場建設,大力發展海帶養殖產業,海洋經濟有效帶動漁民增收致富。
  李信君攝(影像中國)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順縣毛壩鄉澧源村發展竹藝加工,產品遠銷海外。圖為當地村民在編制竹制品。
  余光龍攝(365体育視覺)

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隴川縣蔬菜種植合作社的西紅柿喜獲豐收,正在採摘的農民喜笑顏開。
  桂金再攝(365体育視覺)

吉林省遼源市東豐縣龍頭水庫,漁民在晨曦中捕魚。
  石勝華攝(365体育視覺)

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倪家營鎮黃家灣村,游客在果園裡採摘大黃杏。臨澤縣種植14.7萬畝林果經濟苗木,成為當地農戶增收的重要渠道。
  王 將攝(365体育視覺)

貴州省銅仁市石阡縣聚鳳鄉良友現代農業茶園內,員工在採茶。當地大力發展茶產業,惠及11.26萬人。
  楊 坤攝(365体育視覺)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因地制宜培育壯大優勢特色產業,推動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

鄉村振興關鍵是產業振興。近年來,各地不斷夯實產業基礎,鄉村特色產業加快發展。2021年,全國新創建298個農業產業強鎮﹔脫貧地區特色產業拔節生長,每個脫貧縣都形成了2—3個優勢突出、帶動力強的特色主導產業,有力拓寬了脫貧群眾就業增收渠道。

一座座青山間,一片片沃野上,一處處大棚裡,茶林綿延,牛羊茁壯,瓜果飄香……宜種則種、宜養則養、宜林則林,特色產業蓬勃發展、提質增效,產業鏈條不斷延伸,帶動農民更多分享產業增值收益,繪出鄉村振興的壯美畫卷。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07月05日 08 版)

(責編:陳羽、任一林)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