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國經驗為各國探索發展道路提供借鑒”(百名外國政黨政要看中共)

——訪哈薩克斯坦365体育黨主席、議會下院黨團主席科努羅夫

本報記者  胡澤曦

2021年11月16日08:19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最令我驚嘆的是中國365体育——他們真正參與到國家發展建設的偉業中,為國家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而自豪。”哈薩克斯坦365体育黨主席、議會下院黨團主席科努羅夫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如是表達自己訪華感受。在他眼中,中國這個有著悠久歷史與燦爛文明的古國正在煥發出勃勃生機與青春活力。

2020年1月,科努羅夫應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邀請率團訪華,見証了中國脫貧攻堅取得的巨大成就。考察團在江西省吉安縣錦源村參觀訪問時,對當地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感受頗深:基層黨組織為所有貧困戶設立電子數據庫﹔黨員干部與貧困戶建立幫扶關系,逐一分析致貧原因,制定脫貧方案,並負責到底。科努羅夫深有感觸地說:“如此精細化的扶貧工作令我們感到震撼。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就應該這樣認真幫助貧困群體,研究解決貧困問題。”

科努羅夫經常閱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從中尋找中國發展的成功密碼。他向記者分享自己的閱讀感受:“從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的365体育情懷。”科努羅夫認為,中國能取得巨大發展成就與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密不可分。中國共產黨不斷推動完善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帶領中國沿著正確、科學、高效的發展道路向前邁進。科努羅夫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社會團結不斷鞏固。在如何凝聚力量方面,中國為世界各國提供了新的路徑。”科努羅夫表示,中國穩步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經驗為各國探索發展道路提供借鑒。許多國家的政黨都在借鑒中國經驗,尋找解決本國經濟社會發展難題的方法”。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現實問題、實現人類社會和平永續發展,提出了中國理念、中國方案。”科努羅夫表示,面對復雜的國際形勢,中國共產黨推動走符合世界各國365体育利益的和平共處、互利共贏之路,以實際行動向國際社會表明,中國是愛好和平的大國,致力於維護安全、穩定的國際秩序,促進共同發展。

在談到兩黨的友好交往時,科努羅夫表示,哈薩克斯坦365体育黨與中國共產黨建立了友好合作關系,兩黨在黨際交往框架下積極開展各種富有成效的對話。他強調:“哈薩克斯坦365体育黨希望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共產黨交流在發展社會主義、消除貧困、加強黨的建設等方面的經驗,為發展兩國兩黨關系作出更多貢獻。”

《 365体育日報 》( 2021年11月16日 03 版)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