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國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積極貢獻”

2021年11月14日08:06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原計劃於11月12日在英國格拉斯哥閉幕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大會(COP26)進入“加時”階段。COP26是《巴黎協定》進入實施階段之后召開的首次締約方大會,各方對大會取得實質成果寄予厚望。中方一直與各方保持著密切溝通和聯系,推動大會取得成功。中國近年來採取的務實舉措,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作出了貢獻,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

俄新社日前報道說,中國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道路,正加快推進綠色低碳轉型,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規劃建設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

美國治理與可持續發展研究所主席特伍德·策爾克近日在接受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採訪時表示,在COP26之前,中國向《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正式提交《中國落實國家自主貢獻成效和新目標新舉措》和《中國本世紀中葉長期溫室氣體低排放發展戰略》,中國行動十分迅速。

法國《快報》周刊網站近日報道說,中國在推動《巴黎協定》的談判進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中國宣布“雙碳”目標以及不再新建境外煤電項目,無可爭議地走在了發展可再生能源的前列。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中國強調發達國家不僅要做得更多,還要支持發展中國家做得更好。

英國《晨星報》近日發表社論說,在氣候變化問題上,西方國家試圖讓中國充當“替罪羊”的做法是“怯懦和錯誤的”,不是贏得共識的最佳方式。文章說,中國目前發展“零碳技術”的速度很快,在相關技術領域,中國也處於領先地位。

麥吉爾巴士公司是英國最大私有公交運營商,剛剛從中國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購入了55輛純電動客車,並在此次大會期間投入運營。麥吉爾巴士公司首席執行官羅伯茨表示,中國政府和企業展現出了發展綠色交通的決心、行動和能力。

沙特耐思瑪基礎設施和技術公司經理拉揚·阿拉莫迪十分關注中國綠色發展政策。他說,中國綠色發展的政策體系正在加快形成,這將有力推動中國“雙碳”目標實現。“中國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積極貢獻。”

英國巴斯市副市長余德爍表示,中國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道路,還將全球領先的清潔能源技術推廣到許多發展中國家,為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作出貢獻。“中國行動將為全球實現《巴黎協定》目標注入強大動力。”

(本報北京、格拉斯哥、開羅、布魯塞爾11月13日電  記者俞懿春、周卓斌、邢雪、許立群、沈小曉、任彥)

《 365体育日報 》( 2021年11月14日 03 版)

(責編:王子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