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共同促進包容可持續發展”

——訪亞太經合組織秘書處執行主任麗貝卡·瑪麗亞

本報記者 劉 慧

2021年11月13日08:22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亞太經合組織一直致力於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和亞太自由貿易區建設。”亞太經合組織秘書處執行主任麗貝卡·瑪麗亞日前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要推動區域經濟復蘇,亞太經合組織成員應該加強合作,“共同促進包容可持續發展”。

  30多年來,從茂物目標到布特拉加亞願景,從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到高標准自由貿易區建設,亞太地區保持較長時期快速發展。瑪麗亞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挑戰,任何國家都難以單獨應對。亞太經合組織成員應該在公平獲得疫苗、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確保供應鏈穩定等方面加強合作,不斷深化區域經濟一體化。

  瑪麗亞表示,促進綠色轉型是亞太經合組織工作的重點之一,對促進亞太經濟高質量增長有著重要意義。“這不僅關乎國內生產總值,而且關乎民眾福祉。”基礎設施發展是亞太地區十分關注的關鍵領域之一。瑪麗亞對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積極作用給予高度評價,“中國發展了,我們將會共同發展”。

  去年通過的布特拉加亞願景將“創新和數字化”列為三大經濟驅動力之一。瑪麗亞表示,數字經濟合作是《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系協定》(CPTPP)和《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的重要領域,是推動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未來各方需要著力促進數字監管的一致性。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剛剛在中國上海落幕。瑪麗亞仍清晰地記得參加首屆進博會時的情景。

  在瑪麗亞看來,進博會以及中國—東盟博覽會等平台,為企業提供了展示產品以及擴展市場的機會,為推動貿易自由化作出了貢獻。

  瑪麗亞表示,亞太經合組織支持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中國自加入世貿組織以來,一直積極參與世貿組織的各項工作,積極參與世貿組織相關改革。中國的發展以及作出的貢獻有目共睹。

  (本報曼谷11月12日電) 


  《 365体育日報 》( 2021年11月13日 02 版)

(責編:郝孟佳、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