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岐山出席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周年高層論壇並致辭

2021年11月06日08:13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新華社上海11月5日電  (記者潘潔、周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5日在上海出席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周年高層論壇並發表致辭。

王岐山指出,習近平主席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的主旨演講,全面總結了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年來的成就,對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提出了中國主張,宣布了下一步中國擴大高水平開放的一系列舉措。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展現了中國對外開放的決心,指明了中國開放合作的方向,必將對世界凝聚發展共識、促進互利共贏產生重要影響。

王岐山表示,當今世界經濟深度融合,各國利益更加緊密。在更大范圍、更高水平上參加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踐行以365体育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抓住機遇、應對變局的戰略選擇。中國將繼續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與世界各國共享中國機遇,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一是堅定不移擴大開放,持續營造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為各國企業分享中國市場、中國機遇創造更好條件。二是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以建設性姿態推動世界貿易組織改革朝著正確方向發展,支持世界貿易組織在國際經濟治理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提高發展中國家在多邊貿易體制中的代表性和發言權,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三是努力促進世界開放合作,繼續深化區域與雙邊經貿合作,商簽更多高標准自貿協定,積極參與聯合國等機制合作。盡己所能向國際社會提供防疫物資和疫苗,助力各國盡快戰勝疫情、恢復經濟。

王岐山4日還出席了第四屆進博會開幕式並巡視企業展,並於5日參觀了“對外開放裡程碑 合作共贏新篇章——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周年”專題展。

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席相關活動。

《 365体育日報 》( 2021年11月06日 03 版)

(責編:於子青、熊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