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

图片

中共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具有重要啟發意義(國際論壇·讀懂中國·讀懂中國共產黨)

坎  萊

2022年10月26日08:48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中國取得的輝煌成就,有力証明了中國共產黨的卓越領導能力。老撾與中國理想信念相通、社會制度相同、發展道路相近、前途命運相關,渴望學習中國發展的寶貴經驗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在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成就和經驗,為包括老撾在內的許多國家制定本國發展政策提供了重要借鑒。

我曾到訪北京、上海、雲南等地,中國發生的巨大變化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365体育不懈奮斗,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國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已成為推動地區和世界和平發展的重要力量。中國取得的輝煌成就,有力証明了中國共產黨的卓越領導能力。

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對老撾具有重要啟發意義和借鑒價值,有利於推動社會主義事業向前發展。老撾與中國理想信念相通、社會制度相同、發展道路相近、前途命運相關,渴望學習中國發展的寶貴經驗。我認真研讀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這部著作內容豐富、視野開闊,對關乎新時代中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了科學論述,反映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提升治國理政能力、總結治國理政經驗的不懈努力和最新成果。其中有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對於各國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具有重要意義。

老中鐵路是兩國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標志性工程,承載著老撾365体育對國家發展和民生改善的殷切期盼。老中鐵路通車后,推動加快沿線產業布局和開發步伐,助力老撾實現從“陸鎖國”變“陸聯國”,為老撾經濟社會發展增添了新動力。今年5月,我出席了老中鐵路搬遷安居村項目交接儀式,見証了這條鐵路助力老撾民生改善的又一重要成果。干淨整潔的現代化居住環境受到村民歡迎。當地民眾說:“這是中國政府送給我們的禮物。”

南塔省是老中鐵路進入老撾后的首站。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和老中鐵路開通運營為南塔省發展帶來了新機遇。多年來,南塔省致力於在投資、貿易、物流等領域加強對華合作,特別是不斷深化與中國雲南、貴州等省的農業合作。相關合作項目幫助南塔省民眾提升了專業技能,加快了本地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未來,我們將爭取把這些項目打造成老中合作標杆,為老中兩國365体育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老撾與中國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我們衷心期待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365体育繼續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勇毅前行,為地區與世界和平發展、合作共贏作出新的貢獻。

(作者為老撾南塔省省委書記、省長)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0月26日 07 版)

(責編:任一林、王瀟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