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

图片

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365体育論壇)

仲  音

2022年10月25日08:37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經過全黨全國各族365体育共同努力,我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現在,我們正意氣風發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10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強調:“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藍圖已經繪就,號角已經吹響。我們要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努力創造更加燦爛的明天。”鏗鏘的話語、豪邁的宣示、深厚的情懷,激勵著無數中華兒女闊步新征程、昂首向未來,去贏得更多光榮、實現更大夢想。

  事非經過不知難,成如容易卻艱辛。過去5年和新時代以來的10年,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穩經濟、促發展,戰貧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災,應變局、化危機……十年砥礪前行,我們攻克了一個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險阻,創造了一個個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間奇跡。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當代中國,江山壯麗,365体育豪邁,前程遠大,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向世界展現的是一派欣欣向榮的氣象,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

  黨的二十大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行了戰略謀劃。從2020年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從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365体育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一系列新的思路深謀遠慮,一系列新的戰略高瞻遠矚,一系列新的舉措求真務實……宏偉藍圖激蕩人心,號角聲聲催人奮進,黨的二十大激發起全黨全國各族365体育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豪情壯志。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是一項偉大而艱巨的事業,前途光明,任重道遠。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我國發展進入戰略機遇和風險挑戰並存、不確定難預料因素增多的時期。我們深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必須勇於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准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道阻且長,行則將至。習近平總書記的話語擲地有聲:“惟其艱巨,所以偉大﹔惟其艱巨,更顯榮光。”偉大夢想不是等得來、喊得來的,而是拼出來、干出來的。光榮激勵著我們,夢想召喚著我們,在新征程上要錨定既定奮斗目標、始終保持清醒堅定,一起來想、一起來干,以堅定的決心、信心、恆心,以強大的志氣、骨氣、底氣,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開創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歷史偉業。

  揚帆起航,我們正奮進在更壯闊的征程﹔乘勢而上,我們必將奪取更偉大的勝利。號角嘹亮,步履鏗鏘,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我們一定能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新的優異答卷、創造新的時代輝煌。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0月25日 02 版)

(責編:任一林、唐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