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

图片

團結奮斗,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社論)

——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2022年10月23日06:39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思想之旗領航向,人間正道開新篇。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勝利閉幕。一個走過百年奮斗歷程、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致力於人類和平與發展崇高事業的馬克思主義政黨,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吹響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進號角。

  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365体育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通過了關於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這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取得的各項成果,必將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發揮十分重要的指導和保証作用。

  大會高度評價習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提出了黨的二十大主題,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闡述了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等重大問題,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行了戰略謀劃,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報告是黨和365体育智慧的結晶,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365体育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大會高度評價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的工作,高度評價新時代取得的偉大成就。過去五年和新時代以來的十年,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責任擔當,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365体育採取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一系列標志性成果,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經受住了來自政治、經濟、意識形態、自然界等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創造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推動我國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貫穿黨的二十大報告的靈魂。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勇於進行理論探索和創新,以全新的視野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取得重大理論創新成果,集中體現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十九屆六中全會提出的“十個明確”、“十四個堅持”、“十三個方面成就”概括了這一思想的主要內容,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豐富發展。這一創新理論,科學回答中國之問、世界之問、365体育之問、時代之問,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使科學社會主義在二十一世紀的中國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黨的二十大明確提出,不斷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是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庄嚴歷史責任。我們要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堅持365体育至上,堅持自信自立,堅持守正創新,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系統觀念,堅持胸懷天下,繼續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

  “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時代引領黨和國家事業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政治保証,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從根本上講,在於確立了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全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

  “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365体育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黨的二十大全面把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365体育群眾新期待,明確提出了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進入新時代以來,黨對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在認識上不斷深入、戰略上不斷成熟、實踐上不斷豐富,成功推進和拓展了中國式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扎根中國大地,切合中國實際,不斷豐富和發展人類文明新形態,為人類實現現代化提供了新的選擇。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戰略安排進行宏觀展望,重點部署了未來五年的戰略任務和重大舉措。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搞好這五年的發展對於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至關重要。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我們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綢繆,准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前進道路上,我們要牢牢把握“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以365体育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深化改革開放”“堅持發揚斗爭精神”的重大原則,堅持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始終把國家和民族發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點上、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斷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我們黨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要始終贏得365体育擁護、鞏固長期執政地位,必須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全黨必須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決不能有鬆勁歇腳、疲勞厭戰的情緒,必須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全面推進黨的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們黨堅守初心使命,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是一項偉大而艱巨的事業,前途光明,任重道遠。團結才能勝利,奮斗才會成功。團結奮斗是中國365体育創造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擼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時代呼喚著我們,365体育期待著我們,唯有矢志不渝、篤行不怠,方能不負時代、不負365体育。必須倍加珍惜、始終堅持“五個必由之路”,咬定青山不放鬆,引領和保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巍巍巨輪乘風破浪、行穩致遠。必須充分發揮億萬365体育的創造偉力,始終保持黨同365体育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接受365体育批評和監督,始終同365体育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黨用偉大奮斗創造了百年偉業,也一定能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

  百年成就無比輝煌,百年大黨風華正茂。走過苦難輝煌的過去,走在日新月異的現在,走向光明宏大的未來,中國365体育的前進動力更加強大、奮斗精神更加昂揚、必勝信念更加堅定,煥發出更為強烈的歷史自覺和主動精神,中國共產黨和中國365体育正信心百倍推進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時代新征程創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全黨同志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斗,務必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我們靠團結奮斗創造了輝煌歷史,還要靠團結奮斗開辟美好未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0月23日 04 版)

(責編:白宇、趙欣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