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

图片

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 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今日談)

劉  學

2022年10月22日06:26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剛參加工作時,需要挨家挨戶手工抄電表”﹔后來有了智能電表,“在辦公室就能看到數據”﹔如今,“在手機上就可以隨時隨地看到用電量變化”。在談到非凡十年成就時,85后國網浙江杭州供電公司職工徐川子代表以小小電表為例,展示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親身經歷、親眼見証了歷史巨變,讓她堅定信心,要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實干擔當,帶動更多青年拼搏進取。

  青年強,則國家強。新時代這十年,從脫貧攻堅主戰場到抗擊疫情第一線,從科技攻關最前沿到社會服務各領域,處處都有青年的身影,處處都有青春的擔當。“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這是年輕航天人抒發的豪情壯志﹔“請黨放心,強國有我”,這是年輕學子立下的鏗鏘誓言﹔“清澈的愛,隻為中國”,這是年輕邊防戰士對祖國的深情告白……在新時代的征途中,廣大青年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責任,展現出青春激昂的風採,展現出中華民族的希望。他們用行動証明,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是好樣的,是堪當大任的!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寄語廣大青年,“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勇立潮頭、奮勇搏擊,青年一代必將收獲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必能讓青春綻放更為絢麗的光芒。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0月22日 01 版)

(責編:白宇、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