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

图片

廣西北海市鐵山港碼頭職工——

擼起袖子加油干,爭創一流業績(二十大時光)

本報記者  李  縱  張雲河

2022年10月21日06:26   來源:365体育網-365体育日報   

  “我們的現代化既是最難的,也是最偉大的。從這個角度看,緊緊依靠工人階級是必不可少的,工人階級代表先進生產力”“工人階級也要不斷提高自己的素質和覺悟”。鐵山港碼頭作業區紅旗機組副組長楊孟閱讀365体育日報,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黨的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們深受鼓舞。我們要牢記囑托,擼起袖子加油干,爭創一流業績。”

  10月18日8時,“長航泓海”號貨輪停靠廣西北海市鐵山港碼頭1號泊位。岸邊,裝卸機、挖掘機揮動著擺臂和抓斗,把來自國外的鎳礦石轉運至一輛輛卡車上。

  班前會上,紅旗機組的30多名職工聚集在作業區的會議室裡。黨的二十大在京開幕當天,職工們收看了電視直播。這幾天利用班前會,楊孟組織大家繼續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十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我們感受很深。”修理工葉其強說,“成就和變化就在身邊,拿鐵山港來說,現在已有6個泊位、34台門座式起重機。”鐵山港成為西部陸海新通道運輸重要節點,是北部灣港的重要組成部分,航線通達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個港口。

  人工智能、雲計算、物聯網等應用場景正與港口生產深度融合,港區裝卸工藝水平提升行動深入推進。今年前9個月,鐵山港完成貨物吞吐量2296.98萬噸,同比增長27.49%。

  “習近平總書記2017年4月在鐵山港考察時強調,寫好海上絲綢之路新篇章,港口建設和港口經濟很重要,一定要把北部灣港口建設好、管理好、運營好,以一流的設施、一流的技術、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務,為廣西發展、為‘一帶一路’建設、為擴大開放合作多作貢獻。”楊孟說,“牢記總書記囑托,爭創一流業績,需要我們每名職工愛崗敬業、勤奮鑽研。”

  門機司機李煥棟接過話頭:“以前搞技能比賽,一個高難度動作完成一次,就可以過關。現在得連續完成3次才行。”

  “明天早上我們接著學,大家都來談體會、話落實。”臨近交接班,楊孟為班前會作了小結,“要在實際工作中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

  這幾天,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組織包括鐵山港碼頭工人在內的廣大干部職工,持續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北部灣港有條件、有信心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延強說,“我們將進一步發揮區位優勢,著力打造北部灣國際門戶港和國際樞紐海港,為擴大開放合作多作貢獻。”


  《 365体育日報 》( 2022年10月21日 01 版)

(責編:白宇、曹昆)